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IMF敦促瑞士央行适时取消瑞士法郎上限政策

IMF敦促瑞士央行适时取消瑞士法郎上限政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21:25

新华08网3月20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称,一旦经济状况正常化,瑞士央行应当恢复汇率的自由浮动,并取消欧元兑瑞士法郎的波动下限。

据外电报道,IMF在年度报告中称,为应对经济急剧萎缩和由瑞士法郎升值引发的通货紧缩,瑞士央行在2011年9月份为欧元/瑞士汇率设定下限的政策是适宜的。这对经济复苏起到推动作用。然而,一旦经济和通货膨胀正常化,中期内恢复汇率的自由浮动将是符合期待的。

瑞士央行代理行长Jordan上月重申,若欧元区不确定性仍未消除,瑞士央行将继续捍卫欧元兑瑞士法郎1.2000瑞士法郎的最低汇率水平,并已做好无限量买进外币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静】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