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创于两个月新高 聚焦瑞士央行决议

美元兑瑞郎创于两个月新高 聚焦瑞士央行决议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5日09:55

核心提示:近期美元兑瑞郎持续走高,主要原因是市场上对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减弱推高美元、欧债危机有所缓和削弱对瑞郎避险需求、以及对瑞士央行干预瑞郎升势的忧虑等因素。

周四(3月15日)亚市早盘,伴随着美元全盘上涨,美元兑瑞郎同样扩大涨幅,触及1月25日以来高点0.9334。今日重点关注北京时间16:30的瑞士央行利率决议,预期维持现有利率不变

近期美元兑瑞郎持续走高,主要原因是市场上对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减弱推高美元、欧债危机有所缓和削弱对瑞郎避险需求、以及对瑞士央行干预瑞郎升势的忧虑等因素。

3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连续六个月陷通缩。瑞士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降0.9%,符合预期,前值下降0.8%;2月CPI月率上升0.3%,稍好于预期的上升0.2%,前值下降0.4%。

在此情况下,瑞士央行对干预瑞郎升值的立场不会改变。重点关注今日利率决议之后央行在干预和对抗通缩上的立场是否依然强劲,若立场坚定,瑞郎恐继续走低。

日线图看,美元兑瑞郎仍处在去年9月以来的上升通道中,在前天突破100日均线阻力之后,出现加速上涨势头,MACD红柱继续上升,显示上涨动力增强,短线强势格局明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