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综述:经济前景看好提振美元 加元兑美元小跌

综述:经济前景看好提振美元 加元兑美元小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7日10: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上周公布的美国零售额上涨,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受美国经济前景看好支撑提振美元,3月12日-16日加元对美元汇率结束两周涨势,小幅下跌,累计跌幅0.25%。

新华08网多伦多3月16电(记者张子倩)受美国经济前景看好支撑提振美元,3月12日-16日加元对美元汇率结束两周涨势,小幅下跌,累计跌幅0.25%。

上周公布的美国零售额上涨,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数据显示,得益于汽车销售增加和汽油价格上涨,2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加1.1%,增幅高于1月份的0.6%,创5个月最高。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发表的货币政策声明,提高对美国的经济展望,且没有就提供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给出暗示,也对美元构成支撑。美联储说,近期美国经济呈现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金融市场压力有所缓解。美联储决定继续维持现有接近零的超低利率水平不变,以继续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

上周加元对美元汇率累计下跌0.25%。截至加东时间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0.9918加元,较上周五1美元兑换0.9893加元走低25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