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利好连续提振 欧元继续反弹

利好连续提振 欧元继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0日14: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公债发行买盘需求高于预期,使欧元再添利好因素提振,乐观情绪被进一步激发,导致欧元兑美元连续反弹走高。

新华08网上海1月20日电(记者有之炘)西班牙政府公债发行买盘需求高于预期,使欧元再添利好因素提振,乐观情绪被进一步激发,导致欧元兑美元连续反弹走高。美国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下降,使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转暖,也提振了市场整体人气,造成美元承压。

西班牙政府周四发行了66亿欧元的公债,其中包括10年期的长期公债,均获得市场超额认购,反映需求旺盛,主要是受到西班牙国内银行购买和一些风险较高资产偏好升温的影响,这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欧债危机恶化前景的担忧,对欧元构成利好提振。

此外,希腊政府与民间投资人换债谈判可能会出现一些正面结果,谈判双方都表态协商取得进展,将继续进行磋商,对欧元人气形成鼓舞。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与前月持平,显示通胀有趋于温和的倾向;最新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下降到35.2万人,为四年来低点,这些数据促使美国股市继续走高,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使美元和日元承压。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0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50,支撑位在79.90;欧元阻力位在1.2995附近,支撑位在1.2865;英镑阻力位在1.5520附近,支撑位在1.542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300附近,支撑位在0.941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90附近,支撑位在77.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60附近,支撑位在1.036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080附近,支撑位在1.0160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成屋销售;德国将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澳洲将公布第四季度进口和出口物价;加拿大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G20国副财长继续举行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