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伯南克说”困扰市场“德拉吉说”旧事重提

“伯南克说”困扰市场“德拉吉说”旧事重提

ECN Trade2013年07月09日11:02分类:ECNTrade

伯南克在6月份新闻发布会之后就回归了平静,市场则围绕他的一句话起伏跌宕不休,虽然由于市场的动荡多位美联储官员纷纷站出来表达不同见解,但非农的表现证明了伯南克的判断是正确的,本周四伯南克的演讲又将为渐渐平复的市场带来新的震动。当前市场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美联储很可能将开始放缓购债的日期提前到9月份,这种预期一方面来自美联储官员讲话所透露的讯息,一方面源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加速复苏的判断。而按照美联储的在制定政策时的态度,很少会表示出一面倒的态度,伯南克更是每次都把依据经济数据而定挂在嘴边,因此,ECN Trade认为伯南克此次的演讲中或许会表示经济的表现超过预期,但不会明确的表示政策倾向,而是以按照计划进行一笔带过,试图淡化市场投资者对收紧政策的激进态度,等到更多的数据不断的强化紧缩预期之后,顺势宣布放缓购债,以避免突兀的政策转变给市场带来过度的震荡。

与伯南克的一言惊世相比,德拉吉的讲话则越来越难给市场带来惊喜,相比美国经济的欣欣向荣,欧元区经济更多的如同一个泥淖,债务问题,高企的失业率仍旧是欧元区国家的最大困扰。在本周一的欧洲议会作证时,德拉吉重申了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认为更高的利率对许多发达经济体并不合理,疲弱经济体中的高利率会破坏经济稳定,对欧元区的经济德拉吉表示应该会在年内趋向稳定复苏,但是步伐或会相当缓慢,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支持经济复苏中发挥作用。对西班牙问题,德拉吉认为其在削减私营部门债务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同时强调西班牙应继续实施银行业改革,继续强化银行业领域。

在上周德拉吉抛出了前瞻指引这一史无前例的大胆行动,但是参照欧元区的状况和欧洲央行的政策倾向我们会发现欧洲央行可以做的其实有限,将政策与经济数据挂钩,但是欧行政策的保守性决定了其所可以使用工具并不多,OMT是最直接有效的,但其附加的诸多限制决定了这一计划更多的是一种储备性工具,并不能随意的用于为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施以援手。降息的问题在之前曾做过讨论,并不能让所有成员国共享其利。最后一种是进行超宽松的资产购买,但是这一政策受到央行内部很多决策者的反对。前瞻指引确实如德拉吉所说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重大举措,但是这个举措怎样才能发挥其作用尚需市场投资者们继续等待和关注。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