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逼近年内低点 日内有望进一步下挫

欧元逼近年内低点 日内有望进一步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10:2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交易员表示,不太应该把欧元的下跌归结为阿斯缪森的讲话以及意大利评级被降,因为在讲话之前,欧元便已经开始回落,讲话以及意大利评级被降,只是带动了市场抵达日内高潮。目前无论基本面又或者技术面,似乎都没有支撑欧元大涨的动力。

新华社分析师 鹿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北京时间周二夜间,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穆森的宽松言论再次致使欧元大跌,自1.2860附近下挫近100基点至1.2760附近。

而周三凌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Standard & Poor's)下调意大利评级的决定,将该国主权债信评级由原先的BBB+下调一档至BBB。这一评级比“垃圾级”还高出两档。

利空打压欧元在昨天纽约时段触及了2013年4月份以来的第二低点1.2754。

近期影响欧元走势的消息面因素有北京时间14:00公布的德国CPI数据,周四02:00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之后04:00左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

某国有大行交易员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不太应该把欧元的下跌归结为阿斯缪森的讲话以及意大利评级被降,因为在讲话之前,欧元便已经开始回落,讲话以及意大利评级被降,只是带动了市场抵达日内高潮。

该交易员指出,目前无论基本面又或者技术面,似乎都没有支撑欧元大涨的动力,所以在昨日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后,今日反弹走势便偃旗息鼓。

从图形上来看,反弹受阻于5日均线后大幅下挫,下破2012年11月以来的长期支撑线,下跌走势相当强劲,近期跌势沿5日均线下行,继续关注该长期支撑线的突破情况。上方阻力位在1.2800以及1.2900附近,下方支撑则在1.2746的4月份低点,以及1.2660。

模拟交易可以卖空欧元,止损设在1.2820,获利设在1.275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