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忧虑加深 美元亚盘续涨

经济忧虑加深 美元亚盘续涨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27日13:18分类:其他币种

□天利恒丰 丁勇恒

周一亚洲汇市交易时段,由于缺乏利好因素,市场仍旧被风险厌恶情绪控制,以欧元为代表的欧系货币和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继续下跌,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元则继续上涨。

与之前美元上涨不同的是,美元此次上涨出现在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大跌的背景之下,建立在市场对包括欧洲和美国等经济体的忧虑加深基础之上。

美联储在九月议息会议上宣布推出扭曲操作,且在会议后声明中表示,经济前景正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引爆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忧虑,原油等大宗商品受制于需求预期转差大跌,而黄金等也在获利盘了结影响下大幅走低。

同时,欧元区和中国制造业经理人指数也暗示两者增长动力不足。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自8月的51.5降至49.1,远低于之前预期的51.0。另外,汇丰银行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9.4,低于上月终值49.9,在8月短暂反弹后再次回落。

综合各个方面的数据看,短期内全球经济增长疑虑难以消散,而借助数据企稳或是短期内市场上追求的主要目标。周内美国、法国等国家将公布第二季度GDP终值,数据好坏将对风险情绪有较大意义。至北京时间周一17时,美元指数报于78.37附近,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3461附近,澳元兑美元交投于0.9742附近。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