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本周决议料继续放鸽

•道明证券:美联储本周决议料继续放鸽

•法国农业信贷:长短线模型均显示加元被高估

•瑞士信贷:欧元美元料涨向三个月高点1.1495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今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萎缩4%

•星展银行:泰国当局偏向将泰铢定在30泰铢兑1美元以下

【机构分析】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本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基调将“保持鸽派”,这可能重新激发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原因是美联储将在政策决议措辞中维持既有的宽松基调,并且还将针对中小企业释放更多流动性,这会令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而黄金的保值价值也得到进一步的凸显。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受风险情绪和商品价格弹性表现的支撑,加元在近几个交易日中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佳之一。另外,加拿大央行6月决议上,不仅放慢部分货币刺激政策的出台,也削减了加拿大经济前景中的悲观一面。然而加元前景可能不会很久维持美好,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的公允价值模型都揭示了加元目前被高估,表明美元兑加元在当前位置可以逢低买入。

•瑞士信贷预计欧元兑美元最终将突破1.1367/77,涨向1.1495的三个月高点,预计在过去两周的强劲反弹之后,将出现一次盘整,初步支撑位在1.1278,跌破后将增强这一观点,下一支撑位位于1.1263/58,然后是自5月底以来涨势的38.2%回撤位1.1194以及1.1184,预计将于后者受到支撑后重新上行;从更长期来看,欧元底部的形成回撤将是修正性质,在回调后,预计将突破1.1367/84,然后将看向3月高点1.1495,若收于该水平上方,将表明中期看涨逆转的完成,初步阻力将看向1.1571/96。

•西太平洋银行称,预计今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萎缩4%,较此前萎缩5%的预期稍有改善。由于部分限制措施的放松早于预期,因此将经济复苏预期时间提前。预计第二、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7%、1.5%和2%,其中第二季度较此前预期的-8.5%有所上调。另外将2021年经济增速下调至3%,此前为4%。

• 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推荐对澳元兑美元中期看涨,入场位为0.6850一线,目标位为0.7200一线,止损位为0.6650一线。该行指出,随着澳大利亚消费去杠杆化的过程完成,市场重新定价消费预期。 中期内,预计澳元兑美元下一阶段最高能升至0.80一线;并不认为这一走势将在近期实现,不过也确实认为澳元兑美元能够温和击破0.70一线,这也是看涨澳元兑美元至0.7200关口的原因。

•星展银行表示,泰铢虽有回落至1美元兑31泰铢的空间,当局不希望升值至30泰铢兑1美元以上,泰铢本季度升值令泰国央行不快。本季度泰铢兑美元升值超过4%,至31.363泰铢兑1美元,在亚洲货币中的表现仅次于印尼卢比,泰国央行需要进一步降息,以应对泰铢与美元之间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差距的情况。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