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兑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大华银行:英镑美元有望进一步涨向1.2465

•道明证券:欧洲央行6月决议关注扩大PEPP规模的信号

•富国银行: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大降800万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兑美元三个月目标下看1.05

•三菱日联:欧元兑美元有望上攻1.12

•IMF:疫情因素影响关键经济指标准确性

【机构分析】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已向上突破1.2380,可能进一步涨向1.2465;当前一度升穿1.2400,但不大可能上攻下个阻力位1.2430;下行方面,只有跌破1.2310,才表明当前温和的上行压力已经缓解。

•欧洲央行4日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道明证券认为6月会议的焦点可能是欧洲央行发出的扩大紧急抗疫贷款(PEPP)规模的信号,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紧急抗疫贷款计划5000亿欧元,令该计划延续至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出现前所未有的下调很容易印证这种合理性,因为只在经济增长预期急剧下滑之初才引入了紧急抗疫贷款计划。

•美国5日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富国银行预计非农人口减少800万,失业率将飙升至20%。当前关键的问题是有多少临时裁员会变成永久性失业,投资者密切关注失业的原因,当前经济衰退的特点是,失业人数大幅增加,失业原因是暂时失业,临时裁员几乎与商业周期没有太大关系,而如今近五分之四的员工认为他们的失业是暂时的,这些临时性裁员中有多少会变成永久性裁员,仍是一个有待回答的关键问题。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过去两周欧元兑美元升势受到疫情刺激计划的推动,但仍很脆弱,未来三个月目标下看1.05,大规模失业、深度衰退和地缘政治紧张的威胁应该会让人感到紧张,而作为避风港的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应该会受到支撑。如果所有欧盟27国都能毫不费力地批准预算,可能会改变欧盟内部凝聚力,将大大提升欧元的地位,不过激烈的讨价还价、蒙混过关等现象在欧洲更为常见,因此现在就改变欧元兑美元将在三个月内跌向1.05的预测还为时过早。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指出,欧元兑美元最终将升破1.10,目前的涨势基础更加稳固,将向上测试1.08-1.12区间顶部。该行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紧急抗疫贷款(PEPP)计划5000亿欧元,并继续购债直至明年中,这对欧元的潜在影响不明,因为一方面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将损害欧元的上行动能,不过另一方面市场参与者也可能欢迎欧洲央行继续支持债券市场,短期内欧元料保持稳固。

•IMF表示,准确及时的经济数据对于政策决策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危机期间,但此次疫情打乱了许多关键统计数据的编制。没有可靠的数据,政策制定者就无法评估疫情对民众和经济的伤害有多严重,也无法恰当地监测经济复苏。IMF还指出,疫情持续还突出了频繁更新数据的重要性,使决策者能够做出“最明智的决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