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可能实施负利率

•三菱东京日联:短期内美元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荷兰合作银行:美联储仍有可能实施负利率

•摩根大通:未来三四年若经济疲软 美联储或考虑负利率

•花旗银行:警惕油价反弹刺激生产商加大生产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宜做空美元兑日元

•德意志银行:德国二季度经济料更糟

•高盛:预计印度将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机构分析】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美元短期内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尤其是风险资产仍面临更多挑战,美元兑高风险G10货币或反弹,风险资产上涨动能减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观点没有改变,这不是我们要研究的东西,负利率的影响非常复杂,他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太可能实施负利率,并将抑制市场投机行为,这提振美元;在目前这个关键时刻,随着市场状况的改善,美联储正在放慢放宽货币政策的速度,在这种环境下,仍预计美元短期内有扩大升势的空间。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美联储仍有可能实施负利率政策,仍有进一步购买资产、强化前瞻性指引和扩大特别贷款工具的空间。市场预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讨论中,委员会似乎更愿意开始某种收益率曲线控制,而不是诉诸于负政策利率,如果当前的工具集不再充分,而收益率曲线控制等首选选项无法发挥作用,那么政策负利率的障碍似乎并非不可逾越。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当选,他可能会提名一位愿意在2022年将美国引入负政策利率的新任美联储主席。

•摩根大通驻伦敦的全球利率主管表示,未来三到四年,如果美国经济仍处于非常疲弱的状态,那么美联储可能会考虑负利率;目前,他们更关注资产负债表和工具,而不是负利率。摩根大通青睐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债券,因收益率相对较高。此外,还预测中期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将出现下跌。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预计,印度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将萎缩45%,此前预计为萎缩20%。此外,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料将强劲反弹至增长20%,第四季度料增长14%,2021年第一季度料增长6.5%。市场预测意味着2021年财年印度实际GDP将下降5%,陷入有史以来最深度的衰退。

•花旗分析师认为,尽管伊拉克和美国等国的减产有点拖拉,但整体原油出口明显下滑,很多国家已公开保证将履行减产承诺,这让交易员们相信,OPEC+这次对待减产比以往更为严肃。市场焦点已从减产是否足够,转向减产能持续多久。但随着原油价格反弹,生产商看到库存正在减少,他们会忍不住重新加大生产。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初值下降2.2%,第二季度的情况会更糟,预计第二季度GDP下降14%,但第三季度GDP回升5%,2020年全年德国GDP可能下降9%。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采取激进货币政策后,美元兑日元风险仍偏下行。美联储积极的政策回应帮助降低了美元兑其他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上涨的风险,导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迅速扩张至近七万亿美元。但随着金融市场压力有所缓解,近期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有所改善,这在更大范围内抑制了日元的表现;预计最近风险情绪的改善将受到经济数据以及解封进程缓慢的考验,如果金融市场状况再次恶化,日元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日本央行最新的宽松政策本身不足以不足以扭转日元强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