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各国央行大规模注入流动性

•摩根大通:美联储或需加大量化宽松力度

•汇丰:下调英镑年底预估 英国脱欧风险再度浮出水面

•高盛:美国短期内不太可能实施负利率

•美国银行:美国部分地区消费者支出正在回升

•百达资产管理:美国实际利率企稳 美元未贬值

【机构分析】

•摩根大通显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大量化宽松的力度,以避免债券收益率上升,这一观点与高盛策略师的结论相呼应。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美联储债券的净供应量约为2.1万亿美元,超过1.9万亿美元的债券需求,暗示收益率面临上行压力。因此,美联储或需要从现在开始加大QE力度,尤其是在如果美国有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或者私营部门债券需求增加的情况下。

•汇丰下调年底的英镑汇率预测,从之前的1.35美元降低至1.2,指出包括英国财政状况和英国脱欧在内的风险。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欧元兑英镑年底预测也从0.81调整至0.87,英国脱欧风险已再度浮出水面,因为英国政府继续排除延长过渡期的可能性,而且在2020年底之前可能难以达成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随着外国投资者将股票收益汇出,英国作为净债务人的地位也造成持续拖累,随着英国进入严重衰退,而之后经济复苏非常缓慢,结构性因素可能会给英镑更大压力。

•高盛研报显示,除了加入政策制定者和分析师的行列外,还排除了美联储在近期内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美国短期内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不大,障碍依然很大,但支持他们的理由已经增强,怀疑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计划能否填补这个缺口,除非财政部(最终是国会)大举介入风险资产,以提供更多的股权资本。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美国部分地区的消费者支出正在回升,因为政府的救助计划缓冲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信贷影响。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国会、政府和美联储采取的这些措施已经在抵消极高失业率的不幸影响。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违约上升,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预计稍后会出现冲销坏账的情况。但现实是鉴于目前的经济活动下降,并没有看到本来预期会看到的信贷受损。本月消费者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至4%,并且在重新开放的地区增长更快。随着一些地方的经济活动会大幅度回升,但问题是需要维持在大宗商品上的支出,例如汽车或房屋。虽然经济要到明年年底才能恢复到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在那之前可能会有增量增长。

•百达资产管理表示,在不确定性加剧的形势下,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外汇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金融体系流动性泛滥和全球债务增加造成不确定性上升,再加上地缘政治不明朗局势加大,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避险需求。虽然近期美国实际利率已经企稳,美元也还未贬值,但各国央行大规模注入流动性,似乎足以支撑投资需求保持上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