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失业率峰值或高达25%

•高盛:美国失业率峰值料达25%

•富国银行:二次封锁或将使美国经济接近通缩

•凯投宏观:英国经济增速最低点很可能出现在4月

•野村证券:印度财政赤字可能会上升至本财年GDP的7%

•瑞银:欧元美元长期汇率被低估9%

•盛宝银行:新西兰元遭遇严重抛售

【机构分析】

•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美国失业率预测,以反映劳动力市场前景更加黯淡,但不排除美国经济更快走出疫情冲击的可能性。根据高盛研究报告,美国失业率峰值可能高达25%,而此前预测为15%,原因是“更多人将失去工作,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被归为失业”。高盛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10%附近,接近上次衰退的高点。尽管预期就业市场将受到更大的冲击,但高盛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的压力有望减轻,因为一些指标表明经济活动缓慢恢复,企业开始复工。高盛称,重新开放仍然是最大的风险之一,可能会带来第二波感染,并会再次加强防疫限制措施。高盛还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料衰退39%,高于之前预测的34%。但是经济复苏速度可能比之前预测的更快,高盛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测从19%上调至29%。

•富国银行认为美国总体物价水平不会持续下降,但未来数月如果第二次封锁经济,美国经济将接近通缩的边缘,劳动力市场疲软可能会拖累工资增长。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表示,在3月23日封锁后,英国经济活动下降了21%,这表明对4月GDP收缩20%左右的预测是正确的,封锁措施的逐步解除表明,4月很可能是经济的最低点。

•野村证券称,印度财政赤字可能会上升到本财年GDP的7%,印度应对不断上升的信贷风险溢价的最新措施能使非银行金融公司和中小企业从银行、市场筹集资金,但不要指望最新措施会改变近期增长前景,因为乘数效应仍然很低。

•瑞士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兑美元将保持渐进而又决定性的上涨之路,其长期汇率被低估了9%。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指出,新西兰元在一夜之间遭遇了非常严重的抛售,原因是激进的新西兰联储出人意料地将其量化宽松购买规模扩大了一倍,并将负利率前景纳入讨论。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