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日传递重磅信息 美元多头需两手准备(3)

欧日传递重磅信息 美元多头需两手准备(3)

FX1682015年08月14日10:5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随着人民币贬值,加之油价跌跌不休,近日欧洲和日本方面均发出重磅信息——有可能扩大宽松,若如此,这对美元走势无疑是好消息;另一方面,尽管近期美元走软缓解了美国官方对本币过强的忧虑,但美国通胀水平同样低迷,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美联储真会9月加息?

尽管人民币意外贬值加剧了国际前景的不确定性,经济学家们坚持对美联储9月份首次加息的预期。

彭博在8月7日至12日期间进行的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预期美联储将在下月实施2006年来首次加息,比例高于7月份时的76%。

11%的受访者预计12月份加息;8%预测10月份加息,不过当月没有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高级汇市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随着中国央行(PBOC)的声明显示汇率调整目前接近完成,投资人不得不考虑美联储仍有可能在9月加息。”

但美国通胀方面却传来不好的消息。由于能源价格暴跌,美国7月进口物价意外下滑,且单月跌幅创今年1月以来之最。进出口物价报告暗示该国的通胀仍然疲软,美联储加息所衡量的指标之一——通胀恐怕仍然不足以令决策者满意。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9%,预期下跌1.1%,前值修正为下跌0.1%。

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跌10.4%,预期下跌10.5%,前值修正为下跌9.9%。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居民所购买的进口产品的物价变化。购买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他们感受到的通胀压力越大,美联储就有可能提升利率以压制通胀。

有分析师人士指出,美联储开启加息之路的一个考量指标则是通胀报告,目前美国通胀水平依然远低于联储制定的2%目标。考虑到进出口物价疲软,美联储决策者在考虑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时,可能仍然会有所顾忌。

彭博经济学家Richard Yamarone写道,美元持续走强正在影响所有进口品的价格,从工业原材料到居民消费品,劳工统计局报告涵盖的所有地区概莫能外。

Mesirow Financial副首席经济学家Adolfo Laurenti说:“美联储把人民币贬值视为暂时性因素,但我们很清楚,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已经有三年没有达到,这就是一些投票委员对进一步推迟加息感到放心的原因。”

分析师称,美联储加息的路径将更可能较多地取决于通胀和美元走势,面对欧日可能扩大QE令本币进一步贬值,美元上行压力恐加剧,这将令美联储决策变得更加困难。

美联储官员称,美元长达一年的涨势,加上油价下跌和海外经济疲软,给国内持续低迷的物价施加了下行压力,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拖延了加息行动。

美国知名投资者、全球股市每日通讯Gartman Letter撰稿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美元“过分强劲”是唯一置于美联储和收紧货币政策之间的障碍。

加特曼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非常忧虑美元强势,但我认为他们难以阻止汇价走强。”

纽约联储7月17日的一篇博客文章显示,假如美元一季度升值10%,美国经济一年的增长率将降低0.5个百分点,次年将再降0.2个百分点。

纽约联储分析师Mary Amiti和Tyler Bodine-Smith在博客中写道,尽管美元上涨导致消费者和国内企业享受到低廉的进口价格,但这似乎并不足以抵消美国出口商受到的负面影响。他们表示:“为保持竞争力,美国企业并未将美元升值因素完全转嫁至出口价格上,而是采取弥补措施。换言之,美国出口商为保住市场份额而损失了利润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