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中国经济放缓引发全球通胀低迷担忧 FED加息预期降温

中国经济放缓引发全球通胀低迷担忧 FED加息预期降温

汇通网2015年08月13日09:4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大跌触及96关口,至五周低位,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中国放缓引发的避险浪潮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同时施压美债收益率走软,打压美元,另外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暗示外部风险的鸽派言论也施压美元。

继周二大幅贬值之后,人民币周三再度下行,引发了全球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引发的对全球通胀低迷的忧虑,而全球通胀低迷势必会使得美联储不会过早加息。如果耶伦仍然还有在9月加息的计划,那么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货币的大幅贬值告诉她,游戏的规则改变了,耶伦也不得不重新评估加息的时点。

具体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大跌触及96关口,至五周低位,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欧元兑美元上涨触及1.12,受人民币套利交易拆仓以及希腊缓解支撑;现货金价连升五日触及三周高位,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引发的忧虑;油价小幅反弹0.5% ,因库存减少和美元下跌。

美元指数大跌触及96关口,至五周低位,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中国放缓引发的避险浪潮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同时施压美债收益率走软,打压美元,另外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暗示外部风险的鸽派言论也施压美元。

避险浪潮引发美债收益率走低,施压美元。周二中国央行意外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降,令人民币贬值近2%。人民币贬值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时间存疑。目前市场质疑中国让人民币贬值是否会影响美联储升息,这导致美债收益率走低,进而使得美元承压。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跌至6.44元,创2011年8月以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6.3306元,较周二更低。上海的外汇交易员称,中国国有银行代央行抛售美元。央行干预是希望将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在6.43元附近。

另外,中国周三公布的7月工业、投资和消费数据全面超预期下滑,结合此前PPI创下近六年低点和进出口双降逾8%,显示经济内在下行压力较大。

巴克莱策略师表示,“虽然中国央行的举措凸显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升息,不过这个可能性有所下降,因为中国央行举措可能会加大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全球经济成长和通胀压力的担忧。”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David Schnautz说,“我们看到全球性的避险活动,对中国的担忧令通胀前景蒙阴,导致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

摩根士丹利称,中国人民币贬值可能会限制美国通胀前景,美国国债价格则有望从中受益。摩根大通表示,中国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妨碍美联储加息,并削弱美债需求。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中国的举动令市场对全球经济状况产生的疑问多于解答,所以市场认为这会令美联储在9月升息的机率降低。”

美国短期利率市场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其9月16-17日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不超过40%。上周五在美国公布强劲的7月就业报告后,交易商预计该机率高于50%。

周三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了偏鸽派的言论,也施压美元。虽然他并未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以明确的置评,但他强调了外部风险,暗示有放缓加息的意向。

杜德利隐晦的称,中国发生的事情产生很大影响,如果乐观的话,美联储能在“不久的将来”加息。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现在评论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为时过早,人民币汇率按经济情况调整,可能没有什么不合适的。若有金融面或外部冲击导致美国失业增加,美联储将会重新检视政策,但目前状况并非如此。

经济数据方面,当日美国的经济数据影响有限。具体显示,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524.9万,预期535.0万,前值535.7万。巴克莱的分析师评论指出,美国职位空缺数据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稳固”。

欧元兑美元上涨触及1.12,受人民币套利交易拆仓以及希腊缓解支撑。欧元上涨,其中一方面受益于以欧元为融资货币的人民币套利交易平仓。分析师表示,为了出脱对人民币的多头押注,投资人回补了欧元的空头,从而带动了欧元兑美元走强。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的外汇分析师Niels Christensen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时间产生了一些疑问,在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之际,欧元兑美元被推高。投资者纷纷了结人民币兑欧元的多头,卖出人民币买入欧元,因此欧元被推高。”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如果趋势持续,短期内欧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