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为提振需求及通胀 澳大利亚央行或近期降息(2)

为提振需求及通胀 澳大利亚央行或近期降息(2)

汇通网2015年02月17日13:3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为提振需求及通胀,澳洲联储或于近期降息

与以往一样,仍不能确定汇率的变动。委员会指出,由于过去一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市场对国内外货币政策的预期将会影响汇率的变化,因此澳元汇率仍然维持在多数预测的基本价值之上。在其他条件相当的情况下,对澳洲国内经济加大刺激力度并且刺激通胀上行,那么澳元将会进一步贬值。

虽然委员会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等需求一方的因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全球供应量提升才是导致去年铁矿石和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全球金融市场总体仍处于宽松状态。

较之前的预期相比,澳洲国内近几个月很少有显示近期经济强劲增长的经济数据。基于目前现金利率的修订后预期显示,GDP增速将在今年继续维持低增长,而在2016年会逐步回到趋势水平之上,不过仍较之前的预期来得晚。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澳元贬值所带来的影响预计将会促进澳洲经济增长。但是,产能过剩进一步恶化以及油价持续下跌的预期令市场预计通胀会继续下降,不过近期澳元贬值将会抵消部分通胀下降的影响。过去一年薪酬上涨幅度有限,同时产能增长限制了劳动力成本的上升,显示低通胀仍将持续。

委员会成员指出,目前的货币政策对澳洲国内需求提供一定的支持。在大宗商品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近期澳元兑美元出现明显贬值,但是对一篮子货币并没有明显贬值,仍高于对基本价值的预期。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低汇率对于取的经济平衡增长非常有必要。

在对于目前情况的评估基础上,委员会认为下调利率将会提振需求,预计通胀将维持2-3%的目标。而下调利率的时间点预计将会在本次或下次会议之后。委员会认为此次会议的一些决定在下一货币政策声明中宣布将是最为合适的。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