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为提振需求及通胀 澳大利亚央行或近期降息

为提振需求及通胀 澳大利亚央行或近期降息

汇通网2015年02月17日13:3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澳新银行Roy Morgan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跌至1.7%,这是该指数去2013年8月以来的新低。尽管今年2月初澳洲联储宣布降息,但消费者信心依然出现下降。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Warren Hogan表示,去年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疲软程度可能会继续出乎市场预料。澳新银行认为未来几个月澳洲联储会继续降息,而消费者信心指数会因此出现反弹,现在争论的焦点主要在于就业市场未有改善以及工资没有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信心能否持续强劲反弹。

澳洲联储刚刚发布会议纪要,委员会决定从2月4日起下调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5%。

委员会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几乎没有改变。从12月会议之后所公布的数据看,2014年下半年经济持续低速增长。极低的借款利率加上人口快速增长使澳洲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

在商务贸易行业,委员会指出矿产投资在2014年下半年持续下降,而随着现有项目的完工以及新开工项目的减少,2015年矿产投资将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非矿业行业投资持续遭到抑制,近期的数据显示这种情况将持续到今年上半年。预计公共需求在接下来一年左右都将遭到抑制。

委员会指出近期就业市场的数据略好于2014年初期的数据。虽然过去一年就业增速有所提升,但失业率也进一步增加,平均小时工资也低于前几年的水平。

由于去年四季度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第三季度碳税取消的影响,去年澳洲CPI出现下跌。总体来看,深层次的力量推动经济仍能暂时维持过去的增长,预计GDP增速将会在2015年下半年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