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纪要重申维稳利率倾向及澳元汇率高企

澳洲联储纪要重申维稳利率倾向及澳元汇率高企

汇通网2014年10月21日09:49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发布10月7日会议纪要,纪要称,最审慎的做法是保持一段时间的利率稳定;货币状况已很宽松,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对促进增加增长是适宜的。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

澳洲联储周二(10月21日)发布10月7日会议纪要,措辞老调重弹毫无新意。纪要重申维稳利率倾向,重申澳元汇率高企,并强调维持强劲贷款标准,并认为第三季度经济温和增长。

货币政策方面,纪要称,最审慎的做法是保持一段时间的利率稳定;货币状况已很宽松,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对促进增加增长是适宜的。

汇率方面,纪要称,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澳元汇率对经济增长的助力较通常水平更弱。

通胀方面,纪要称,工资增长疲弱将有助于在澳元下跌时控制通胀。

整体经济方面,纪要称,各项指标暗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温和增长。

就业方面,纪要称,就业市场存在一定闲置劳动力;就业市场受抑制,但今年已企稳;离失业率持续下滑还有一段时间。

房市方面,纪要称,房价上涨迅速,住房投资依然很旺盛;近几个月来贷款利率持续小幅下滑;银行对贷款维持强劲标准很重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