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纽货币走势沉闷 本周表现好于美元

澳纽货币走势沉闷 本周表现好于美元

汇通网2014年10月17日14:1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和纽元周五(10月17日)走势沉闷,不过兑美元有望录得几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投资者推迟对美联储加息时点的预期。

澳元和纽元周五(10月17日)走势沉闷,不过兑美元有望录得几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投资者推迟对美联储加息时点的预期。

澳元兑美元时段内徘徊于0.8750附近,本周迄今上涨超过1%,为六个月来最大涨幅。自10月3日跌至四年低点0.8642以来,澳元大致处在整固态势。

通常而言,经济增长忧虑和随之而来的大宗商品跌势不利于澳元和纽元,不过本周美国公债收益率的急跌盖过了美元多头的影响。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下跌15个基点,为13个月来最大降幅。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的言论似乎为市场预期的变化提供了理由,布拉德称鉴于通胀预期下滑,联储可能希望暂时维持购债。

澳元兑欧元日元本周基本持平。澳洲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4个月低点3.173%,但较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的差值一度达到四个月高点。利差扩大使澳元获得相对美元的优势。

纽元本周也因过去一周风险人气的变化而大幅波动。周五亚洲时段纽元兑美元徘徊于0.7930附近,但本周累计上涨了1.7%,为四个月最佳周度表现。

纽元兑欧元和日元周线略有走高。澳新银行最新预计纽元年底在0.8000美元左右,2015年年底降至0.7500。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