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受压调整 日元弱势更胜一筹

美指受压调整 日元弱势更胜一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15: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公布的9月份美国PPI数据令美元指数持续受压,甚至有两名美联储官员推波助澜。美联储威廉姆斯昨日上周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速令人担忧,但对美国2015年中期加息的预期不变,若通胀前景开始下滑,或将考虑进一步的资产购买计划。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上周美元指数继续收阴,下跌50个基点至84.15,美指已经连续两周收阴,但是从周K线来看,美指下行调整的阻力很大。

周三公布的9月份美国PPI数据令美元指数持续受压,甚至有两名美联储官员推波助澜。美联储威廉姆斯昨日上周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速令人担忧,但对美国2015年中期加息的预期不变,若通胀前景开始下滑,或将考虑进一步的资产购买计划。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联储应该考虑推迟结束QE。美联储埃文斯昨日称超低通胀风险意味着美联储应该对加息有异常耐心,美国达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或需要三年时间,或至2016年年初才需加息。上周鸽派言论占主调,与PPI组合打压美指。

美国10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初值86.4,预期84.0,创2007年7月来新高。美国9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户数均较8月明显反弹,房产市场复苏利好。

欧元区9月CPI终值年率维持0.3%不变,核心CPI数据年率由0.9%下降至0.8%。欧元区的宽松政策已经欧元汇价的走低并没有拉动通胀上行,可以看出欧元区经济的疲弱。另外上周公布的德国ZEW经济景气判断指数跌至负值。

欧洲央行魏德曼上周称一些欧元区成员对债务规则不够尊重,若欧盟委员会接受法国预算草案将会损害欧盟的规则。欧洲央行的ABS购买计划是有争议的,欧元央行对货币政策的立场并不一致,ABS计划目前也受到阻扰。欧元区经济的疲软在不确定的政策因素状况下难以走向稳定。

今日关注:欧盟外长会议在卢森堡召开、14:00德国9月PPI。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上周大幅走高,欧元已经连续两周上行调整。日线上欧元震荡上行,中期均线和中期趋势逐渐靠近汇价,若汇价进一步走高将会面临压力。4H级别RSI在50附近略有偏上,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稳定相对能量较弱,1H级别结构上呈多头排列。支撑:1.2600、1.2700、1.2745 阻力:1.2885、1.2930。

操作建议:1.2746附近做多,止损50点,目标1.2840。

黄金

黄金上周小幅收阳,延续调整的节奏,日线级别中期均线持续对黄金形成压力,1249一线压力守住黄金的5浪下行有望开启。4H级别RSI组合在50附近,MACD持续绿柱,整体能量稳定相对能量偏弱。1H结构上偏强,若1233.5破败才能打开下行空间。支撑:1209.50、1225.50、1233.50 阻力:1249.00、1255.00。

操作建议:1249.0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249.00上方,目标1209.50、1183.00。

美元日元

美日上周收出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小阴线,受阻于105.30一线后迅速反弹,可以看成是对前期加速上行的修复。日线级别中期均线已经对汇价形成支撑,今日亚盘时间跳空高开小幅走高。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支撑:106.30、106.70 阻力:107.66、108.33。

操作建议:等待106.70尝试做多,止损106.30下方,目标108.33。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