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嘉盛集团:英镑兑美元到了生死时刻

嘉盛集团:英镑兑美元到了生死时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15:26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过去两周,英镑兑美元一直呈现过山车行情。 10月份开局,英镑兑美元试图修复跌穿1.60后550点的跌幅,之后实现了大部分努力 – 反弹至1.62,但随后大量全球市场开始下滑。

过去两周,英镑美元一直呈现过山车行情。 10月份开局,英镑兑美元试图修复跌穿1.60后550点的跌幅,之后实现了大部分努力 – 反弹至1.62,但随后大量全球市场开始下滑。现在,本周到了周五结束的时候,风险市场有所上涨,出现了新的乐观情绪。但整体市场的大部分趋势依然向下,并且英镑兑美元下周开局处于饶有趣味的悬崖边,届时基本面因素可望带来有活力的影响。

就基本面而言,英国下周消息并不多,但将要出炉的有包括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以及MPC投票结果、零售销售和GDP初值这些重要事件。这些事件中的任何或者全部都可望显著影响汇价,此外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公开提到在“经济前景黯淡”之际,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利率在较低水平。

所以,过去10天左右的时间里,主要央行首个加息央行的竞赛,冠军几易其手 – 先是美联储、然后在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立场偏软之后被英国央行夺去、最后在英国出炉低通胀数据还有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发表评论之后再度回到美联储手中。如果市场赞同这样的情绪,则美元可望再次成为受欢迎的首选货币。

技术面看,英镑下跌趋势始于7月份,当时英镑兑美元无法突破1.72,但为了服务此文,让我们把视线集中在最近的表现。英镑兑美元在9月中旬创下重要高点,并且开始了下跌趋势,本周五再次逼近此趋势线。巧合的是,这也是最新跌势的61.8%回档位以及1.61附近的心理大关所在。通常像这样多个价位相汇在一起,市场因此反转的几率高一些。如果再把基本面和利率加入考虑,进一步下跌的证据更加充分。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