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再展“鸽”喉 布拉德们仍难舍QE

美联储再展“鸽”喉 布拉德们仍难舍QE

FX1682014年10月20日14:0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波士顿联储主席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就业市场已经达到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结束债券购置行动,但如果海外经济疲软,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联储恐推迟首次加息时间。这是美联储官员再次对未来货币政策阐述鸽派观点。

波士顿联储主席美联储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10月20日)表示,就业市场已经达到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结束债券购置行动,但如果海外经济疲软,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联储恐推迟首次加息时间。

这是美联储官员再次对未来货币政策阐述鸽派观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发言成为扭转美股颓势的触发器,他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继续每月购债行动,原因正是市场动荡。

罗森格伦还对于经济给出了略偏悲观的预计,他认为,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美国经济增速将轻微低于3%,不过海外经济的疲弱并不足以导致美国重新评估经济前景。

他并预计,美联储将不会被迫开启新的债券购买。

还记得美联储试图说服市场,美联储在结束购债后仍有大量“存量”资产,他们也在2年前早已向全世界澄清了美国股市上冲行情主要是资金流所推动。

当然退出每月购债行动等同于“收紧政策”,股市与QE行动的关联度可见一斑。无怪乎布拉德和罗森格伦人等都在为后续QE敞开大门,他们知道市场与实体经济仍有缺口需要填补。

当然需要行动的不只是美联储,但欧洲央行看来难以扣动扳机,日本央行也受到了政治和市场信心的双重打击。

投资者最好保持谨慎,因为市场和现实经济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宽,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