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净空头头寸续增 市场看空情绪依然浓烈

欧元净空头头寸续增 市场看空情绪依然浓烈

汇通网2014年10月20日10:5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10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低开整理,现交投于1.2760附近。尽管上周周线收涨,但目前投机客对欧元的看空情绪似乎仍没有太多改变,对欧洲再次衰退的担忧,以及德国经济数据欠佳,令投资人抛售欧元意愿依然浓烈。

周一(10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开整理,现交投于1.2760附近。尽管上周周线收涨,但目前投机客对欧元的看空情绪似乎仍没有太多改变,对欧洲再次衰退的担忧,以及德国经济数据欠佳,令投资人抛售欧元意愿依然浓烈。

上周五公布的CFTC数据显示,投机客继续规避欧元,最近一周欧元净空仓达155,342口,创9月9日以来最大规模,前一周为146,212口。目前,通胀持续下滑,经济增速不断放缓,希腊国债收益率暴涨,诸多迹象都显示欧元区或将再度成金融风暴中心。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表示,尽管市场可能重新调整对于美联储(Fed)何时升息的预期,并释放一些美元多头头寸,但本行依旧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接下来的12个月,汇价可能将跌向1.22附近。

消息面方面,全球制造业PMI数据将于本周密集发布,其中近来广受诟病的欧元区数据表现无疑值得重点留意。周四法国、德国和欧元区整体的10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都会公布。9月欧元区综合PMI已创10个月来新低,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与第三大经济体法国与意大利的经济继续下滑。

欧元区10月PMI初值将提供一个机会,有助于外界深入了解,欧洲央行近期宽松行动是否提振了欧元区的经济,以及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会不会密集讨论启用全面QE这类进一步刺激的措施。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上周五出现回落,短线或将考验200小时均线1.2713附近的支撑力度。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下方,日内价格趋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