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汇国际:美国数据再次走强 美元高位震荡

通汇国际:美国数据再次走强 美元高位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15:2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上周美元指数延续了回调的走势,并曾下探85.00的整数关口,最终周线收于85.00上方,代表美元指数依然将维持高位的震荡。非美货币以回调的走势为主,只有加元弱势明显,美加上周最高探至1.1384,在刷新年内高点的同时也创下2009年7月以来的新高。

外汇市场

上周美元指数延续了回调的走势,并曾下探85.00的整数关口,最终周线收于85.00上方,代表美元指数依然将维持高位的震荡。非美货币以回调的走势为主,只有加元弱势明显,美加上周最高探至1.1384,在刷新年内高点的同时也创下2009年7月以来的新高。全球股市表现不一,欧洲股市全线上涨,而美国股市上周也下跌的走势为主,其中道指和标普跌幅较大。

上周五美国新屋开工月率达到6.3%,相比前期-14.40%的水平有了大幅度的好转,同时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4%,而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4,也大幅高于前值和预期,强劲的数据提振了美元的走势,上周五美元指数在震荡中上行,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经济数据的影响。而耶伦的发言由于没有涉及到货币政策,因此未能对市场的走势造成影响。

本周澳大利亚和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加拿大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澳大利亚的会议纪要看点不多,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澳大利亚方面不但货币政策一直没有产生变化,连每次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的言论也是大同小异,此次应当也不例外。英国方面则继续关注英央行对于加息的态度,虽然英国已经多次提到加息,但实际上真正加息的时间点依旧和美联储一样扑朔迷离,或许英国方面在等待美联储确定首次加息的时间,然后再针对美联储的政策确定英国加息的时间。

今日公布的数据重要性并不高,日内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鲍威尔的讲话。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三冲高之后,连续两日出现回落。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的上涨受到布林线上轨的压制,但价格仍然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上方,布林线逐渐转为上行,并且开口有扩张的迹象,显示出欧元有机会展开更大的上涨,而MACD动能柱虽然仍处于零轴下方,但近期一直在减弱,表明欧元下跌的力度正在不断减弱。欧元在向上突破1.2740之后,短期的底部已经形成,只要欧元没有再度跌回1.2740下方,后期上涨的机会依然存在。

策略上欧元1.2740做多,止损1.2710,目标1.2790,1.2820。

美元兑瑞郎

美瑞上周在日线上一度跌破0.9430的支撑位,但之后美元强势重新出现,美瑞也再次上行站稳0.9430,同时又在0.9500一线受到压制,表明美瑞日内将在0.9430到0.9500一线进行震荡。从日线图形上看,美瑞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下方,布林线走势转为下行且开口有开始扩张的迹象,MACD上涨动能柱不断减弱并解决零轴,显示出美瑞上行的力度已经非常微弱。今日以高位做空的思路为主。

策略上美瑞0.9500做空,止损0.9530,目标0.9430,0.928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