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士央行威胁采取负利率 瑞郎跌至一年低位

瑞士央行威胁采取负利率 瑞郎跌至一年低位

汇通网2014年09月11日11:39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9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兑瑞郎高位整理,现交投于0.9366附近。隔夜美元兑瑞郎大幅走高,刷新近一年高位0.9394。瑞士央行9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再次强调称,为守住欧元兑瑞郎汇率在1.20的下限,瑞士央行愿意在有必要时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措施,其中即包括实施负利率政策措施。这令瑞郎多头迅速抛售。

周四(9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高位整理,现交投于0.9366附近。隔夜美元兑瑞郎大幅走高,刷新近一年高位0.9394。瑞士央行9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再次强调称,为守住欧元兑瑞郎汇率在1.20的下限,瑞士央行愿意在有必要时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措施,其中即包括实施负利率政策措施。这令瑞郎多头迅速抛售。

瑞士央行当天向媒体透露的简短声明中指出,此前,瑞士央行曾一直强调,若有必要,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坚守瑞郎汇价上限,且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数度提及负利率,并将其作为可能动用的政策工具的例子。”

周三稍早, 一则援引瑞士央行官员莫瑟(Thomas Moser)讲话的报道称,央行仍对负利率持开放态度。在欧洲央行选择祭出购买资产行动后,欧元兑瑞郎曾一度跌至近两年低位,逼近瑞士央行设定的欧元兑瑞郎汇价下限1.20。瑞士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9月18日举行。

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大幅冲高,一度逼近0.94关口。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回落,价格趋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