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严守瑞郎汇率上限 重申负利率可能

瑞士央行严守瑞郎汇率上限 重申负利率可能

FX1682014年09月11日10:13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在欧洲央行选择祭出购买资产行动后,瑞郎兑欧元升至近两年高位,测试瑞士央行设定瑞郎汇价上限。瑞士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9月18日举行。

瑞士央行(SNB)周三(9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再次强调,为守住瑞郎欧元1.20的上限,愿意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其中包括实施负利率。

瑞士央行在一份写给媒体的简短声明中称,“瑞士央行一直强调,若有必要,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坚守瑞郎汇价上限,且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在接受采访时数度提及负利率,作为可能动用的政策工具的例子。”

周三稍早, 一则援引瑞士央行官员Thomas Moser的报道称,央行仍对负利率持开放态度。消息公布后,欧元/瑞郎跳升至三周高位1.2117。

在6月19日最近一次政策回顾时,乔丹将引入负利率定义为“可能的政策选项”。

在欧洲央行选择祭出购买资产行动后,瑞郎兑欧元升至近两年高位,测试瑞士央行设定瑞郎汇价上限。瑞士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9月18日举行。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近日给出瑞士央行未来注定将基于瑞郎汇率采取行动的四条理由:

第一、欧元/瑞郎此次的跌幅是上次欧银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时跌幅的两倍。汇价逼近了瑞士央行持续死守的1.20底线。

第二、欧债收益率的下降已令短期欧元利率跌至同期的瑞郎利率下方。这推高了投资者在瑞郎和欧元基金间转换的风险。

第三、其他盯着欧元汇率的央行已经对欧洲央行的行为作出了反应。丹麦央行在6月持续抵挡住诱惑后终在上周将利率降入负值区域。

第四、匈牙利当局进行了40亿瑞郎的公开市场购买以消除外汇市场债务,这将令瑞郎在年末之前面临短期的升值压力。

该行表示,瑞士央行的一个选项是抬高1.20的门槛。但是这一选择事先并未经过准备且牵涉到大量的汇市干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