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苏格兰公投预期影响英镑 短线或继续震荡

苏格兰公投预期影响英镑 短线或继续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1日09:4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镑的短线走势昨日是比较震荡的,一方面是苏格兰公投的预期对英镑造成了一定的打压,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支撑了英镑的短线走势。

现期市场有非常多的热点需要投资者关注,特别是来自英国方面的消息,昨天英国一家网络公司发布了周日至周二(9月7-9日)的民调结果,称权衡了苏格兰网络人口的调查样本显示,53.9%的受访民众支持苏格兰在下周四(9月18日)的公投中谋求独立,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为46.1%。在2873名受访苏格兰人中,有1000人通过媒体、移动、艺术与娱乐网站给出反馈,这也就意味着,支持独立的苏格兰阵营具有95%的意义——如果进行100次这样的调查、支持独立的阵营领先的概率至少为95%。也就是说现期苏格兰人可能会将苏格兰投向独立,这在很大的程度上打压了英镑的短期走势。

不过英国官方也不遗余力的想挽回这种不利局面,与苏格兰独立公投相关的一系列民调结果惹急了一向淡定的卡梅伦,他恳求苏格兰人在下周四独立公投中不要投赞成票。与此同时,英国若干政客也在本周相继造访苏格兰。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昨日在通胀听证会上重申了加息日期临近,卡尼称,英国央行并不存在利率政策立即正常化的紧迫性,GDP修正不太可能影响通胀前景,利率不存在固定路径。另外,卡尼重申了加息日期已经临近,他说,“距离需要加息的时点已经更近”。对于即将进行的苏格兰公投,卡尼表示,苏格兰与英国经济高度融合。卡尼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英镑的短期走势。

日内基本面市场将比较关注午间的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这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影响,另外晚间时段美国的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也比较重要,建议投资者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小幅收高,从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继续保持震荡,现期美国方面没有太多的数据指引美元指数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在短线谨慎关注美元指数在84.00附近的支撑情况,操作上可以高抛低吸。

欧元/美元:

欧元整体保持震荡,在超跌之后欧元昨日一度进行了修正,不过从后市的市场情绪上看,欧元可能还会保持下行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在短线谨慎,现期来看欧元在1.2960附近的压力还是比较明显,建议做空考虑。

英镑/美元:

英镑的短线走势昨日是比较震荡的,一方面是苏格兰公投的预期对英镑造成了一定的打压,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支撑了英镑的短线走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现期英镑的方向还是比较难以把握的。(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