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弱势整理 留意德拉吉今晚表态

欧元兑美元弱势整理 留意德拉吉今晚表态

汇通网2014年09月11日10:4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9月11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2905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多头浅尝即止。日内对于欧元而言较为关键,除了德国和法国的CPI数据可能影响市场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明晨的讲话也颇受关注。

周四(9月11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2905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多头浅尝即止。日内对于欧元而言较为关键,除了德国和法国的CPI数据可能影响市场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明晨的讲话也颇受关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欧洲金融界智囊团(Eurofi)2014年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这将是德拉吉在祭出宽松举措后的再度露面。市场将聚焦其对于降息,资产购买等的进一步阐述。

分析认为,目前至少欧洲央行决策者希望等待较长一段时间,经过评估近零利率、为银行业提供低息长期贷款、以及购买证券化债务计划的累计效果后,再开始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投资者日内晚间可着重留意德拉吉有关全面QE的相关表态,此外对于ABS相关细节和经济状况的描述也可加以关注。若他继续表露对更多宽松政策的渴望,将打压欧元进一步下行,反之若其认为需适当观察近期政策成效不急于进一步释放宽松,则欧元可能将获得支撑。

目前对于欧元前景,投行依然并不乐观。巴克莱(Barclays)认为欧元将会进一步走软,称预计在1个月内对美元将跌至1.27,3个月内跌至1.22美元,6个月跌至1.17美元,而1年内跌至1.1美元。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重新走低,多头无力尝试1.30关口,目前整体走势正处于一个三角形整理的格局之中。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下方,价格趋势或以低位整理为主。若跌破整理区间下轨,或将加速下探。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