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多头获利回吐 夏淡行情主导市场

美元多头获利回吐 夏淡行情主导市场

汇通网2014年08月28日08: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欧市场投资者集中歇夏的时节,日内也没有太多能够引起市场过度关注的消息事件和经济数据。美元指数自一年高位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82.50下方,波动有限。

美元指数周三(8月27日)自一年高位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82.50下方,波动有限。而欧元汇价则从低位略有反弹,不过日内汇市交投相对清淡,而其他金融市场如股市、债市、金市、油市也走势平静。当前正是美欧市场投资者集中歇夏的时节,日内也没有太多能够引起市场过度关注的消息事件和经济数据,因此,金融市场基本是一潭死水。

美国将于下周一(9月1日)迎来劳动节休假日,而在此之前,许多投资者在本周后半段已经提前撤离市场开始假期。同时8月份也是欧洲市场的传统休假季。因此,在下周密集的消息事件集中来袭之前,投资者在本周后半段纷纷进入了观望姿态。周三美国股市基本平盘报收,波动幅度和成交量都创下开年以来最低。而欧洲股市表现则与此类似。

虽然,美国方面在周四(8月28日)将会发布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但从现在的市场背景来看,该数据已经缺少时效性,而在美国近期多项数据向好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加关注的是9月15-16日美联储政策会议上的言词,对于GDP数据的影响则相对看淡。不过,之后的德国和欧元区8月CPI数据将是又一大看点。

欧洲央行内部的消息人士周三(8月27日)透露称,欧洲央行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仍可能继续选择按兵不动,除非此后本周五(8月29日)发布的欧元区8月通胀率数据大幅逊于预期。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一度令投资者臆测欧洲央行可能会尽快采取更多宽松,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央行似乎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欧洲央行知情官员透露称,在下周四(9月4日)的政策会议上,央行将会对包括本周五发布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在内的各项数据进行评估,虽然届时推出量化宽松(QE)等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尚无法排除,但若数据不出现重大意外,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仍是微乎其微。

官员指出,欧洲央行要启动QE仍面临着相当高的门槛,而下周会议的主题也很可能仍是如何强化此前既有的各项宽松政策措施的效果。此前,在6月份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已将政策利率降至0.15%的超低位水平。此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即录得持续走低。而之前,德拉基曾表示,对之前措施的有效性仍需加以进一步观望。

而欧洲央行可能继续按兵不动的消息令投资对欧元看空的意向有所缓和,美元多头趁机出脱获利。与此同时,地缘局势方面的消息则仍缺少进展,虽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二(8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了面对面的会谈,但是乌克兰局势的进展却仍然有限。该国东部地区的冲突仍在延续,停火遥遥无期。

虽然,主持俄乌元首会谈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领导人周二对于“缓解”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必要性达成共识,但是双方并未能达成任何书面性的协议。而就在周三,乌克兰方面就又指称,一队俄罗斯士兵乘坐武装运兵车和卡车穿越俄乌边境,并进入乌东部城镇。

俄罗斯方面则回应称,将最早于周四向乌克兰东部派出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车队,以缓解该国东部地区的此前在上周,俄方的首批运输车队已在未得到乌克兰政府允许低碳钢情况下强行进入了该国境内被并完成了运输任务。

之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曾指责俄罗斯的“人道主义”物资输送行动是有违国际法并在蓄意挑起激化矛盾,而他也对俄罗斯有意故伎重演的做法感到担忧。在地缘局势仍然纠结的状况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难以再进一步转好,这也使得投资者更多选择暂时采取观望姿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