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地缘政治冲突影响汇市 短线交投关注数据

地缘政治冲突影响汇市 短线交投关注数据

邦达亚洲2014年08月27日14: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数据并不是非常多,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主要是来自德国方面的消息,午间时段德国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进口物价指数,现期从数据预期上看,市场并不是非常看好其数据的公布,试料德国数据不佳可能会继续打压非美货币。

邦达亚洲:地缘政治冲突影响汇市 短线交投关注数据

撰文:Michael Lee

对于现期的市场来讲,投资者除了关注数据之外,本周上次还较为关注俄乌领导人的会晤。昨日俄白哈关税同盟-欧盟-乌克兰三方会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独立宫举行,会谈未达成任何书面协议。此次会谈以三方会谈形式进行,意在使乌克兰总统不是直接面对俄罗斯总统,而是面对一个有俄罗斯参与的组织。这样会谈可以先谈贸易问题,避免直接切入乌俄矛盾。然而,由于举行得比较突然,前期准备工作匆忙,会谈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就是说此次三方会谈,并没有消除市场的不安,这可能会继续影响欧洲经济复苏,而就短线而言,非美货币可能会因为各方的互相制裁更加显示出弱势来。

也就是在昨天乌克兰指控一群俄罗斯官兵进入乌克兰境内,身负“特殊任务”,乌克兰军方已抓获其中一些人。俄罗斯媒体此前曾引述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他们是不小心进入了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称,“这不是意外,他们是在执行特殊任务。”而在此之前,乌克兰指控俄罗斯派兵越境,为内战开辟新战场。 展望未来的市场前景,现期欧洲还是急需俄罗斯的消费市场,所以各方还是希望俄乌能谈判解决现期的问题,而对于非美货币来讲,如果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的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影响整体的经济复苏,现期在欧盟各国对制裁的反对浪潮日益高涨,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俄乌关系的未来发展。

日内基本面数据并不是非常多,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主要是来自德国方面的消息,午间时段德国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进口物价指数,现期从数据预期上看,市场并不是非常看好其数据的公布,试料德国数据不佳可能会继续打压非美货币。

澳元/美元

澳元昨日小幅震荡,就昨日整体市场氛围上看,因为美国的数据向好,澳元还是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不过澳大利亚本身没有太过于弱势的数据公布,所以澳元短线还是有较为明显的支撑的,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9330的争夺情况。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在回抽缺口之后,重新站上104.00,就短线市场而已,美日未来的走势更加被看好,一方面美元相对强势,另外日本因为消费税改革后经济增长并不被看好,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4.00的争夺情况。

黄金/美元:

昨日黄金小幅上涨,但是黄金并没能持续性的保持上扬的态势,一方面是地缘政治风险提振了黄金,另外美国经济数据全面向好提振美元,打压了黄金的短线走势,建议投资者日内关注黄金在129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逢高做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