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乌地缘局势有望迎来真正转机

乌地缘局势有望迎来真正转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4: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三,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预计市场仍然会延续此前的情绪。地缘政治局势也是日内关注的焦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和平谈判继续引市场关注。

别海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隔夜市场:周二金融市场,美国靓丽经济数据再度支撑美元走高,而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以及欧洲央行宽松的预期仍然不断使得欧元兑美元承压。欧元兑美元周二纽约尾盘收报1.3171,盘中触及2013年9月9日来最低的1.3165。欧元兑瑞郎收报1.2080,接近瑞士央行承诺三年的1.20瑞郎上限。其它非美货币兑美元也不同程度承压。大宗商品市场,因投资者技术性买盘及地缘政治风险带来提振,贵金属价格周二一度上探1290美元,但随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全面向好,提振美元和美股再刷高位,金价承压回吐部分涨幅,并收在1280美元上方。现货黄金上涨5.20美元,涨幅0.41%,报1281.80美元/盎司。原油市场,因周二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及消费者信心数据大幅向好,提振需求前景,美原油最终获得支撑小幅上扬。NYMEX原油期货上涨0.51美元,涨幅0.55%,报93.86美元/桶。

今日市场交投:周三,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预计市场仍然会延续此前的情绪。地缘政治局势也是日内关注的焦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和平谈判继续引市场关注。

对欧元而言,疲弱的德国经济数据以及法国政府辞职增强了欧元的利空基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五发表的言论较以前更趋强硬,他表示,如果通胀率进一步下滑,欧洲央行已准备好以一切“可用的”工具来应对。这些言论让市场开始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已经准备好继续放宽政策,公债收益率因此触及低位。预计欧元进一步走软的投资人正等待周五欧元区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市场预计,8月欧元区通胀将从7月的0.4%降至0.3%。这将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1.0%的危险区域,以及略低于2.0%的央行目标水平。近期良好的美国数据对欧元汇率构成打压,不过欧元兑美元汇率仍然维持在窄幅波动区间。技术指标方面MACD主线和信号线依然位于零轴下方,说明价格仍然处于空头趋势中。相对强弱指标RSI(14)也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技术上显示,欧元兑美元后市仍然有望继续向下突破。

就美元而言,近期连涨势头无非得力于美国经济和其货币政策。因美国的货币政策方向与其他发达经济体截然相反,使得美元资产魅力十足。因此逢回撤时买入美元的策略依旧奏效。如果美联储(FED)坚守承诺,维持货币政策的相对适应性,那么美国经济复苏就将沉浸在十分理想的环境。从周二美元市场交投情势来看,整个欧洲时段,投资者都在不断地趁美元回落的时机再次买入,在美国强势经济数据发布后这样的势头变得越发迅猛。也就是说在美国经济复苏提速,同时其他发达国家仍显挣扎的环境中,逢低吸纳美元仍是可靠的汇市操作策略。但昨天的汇评已经重点提及,强势的经济数据对美元来讲同样是把双刃剑,投资者应时刻警惕一旦因经济数据不利或者美联储与市场沟通不利,美元很可能出现技术性的回落。

地缘政治危机方面,近来地缘政治局势有缓解的迹象。俄乌两国总统已经达成初步停火协议,之后三方会谈,更多谈判细节还会展开。此外,伊拉克方面的战斗还在继续。而巴以已经达成永久停火协议,不过零星的交火还在继续。任何地缘风险情绪的变化都会影响市场走势。主持俄罗斯与乌克兰首脑会谈的白俄罗斯总统表示,两国领导人周二(8月26日)对于“缓解”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必要性达成共识,但仍存在根本的分歧。美国和欧盟通过对俄罗斯金融、能源和国防领域实施制裁,以此支持乌克兰。莫斯科也以禁止进口多数西方食品进行回击,这场贸易战可能让俄罗斯陷入经济衰退,并扼杀欧洲的经济复苏。俄罗斯和北约双方均加紧军事演习。普京指出:”一味地升级军事行动,却不考虑这个国家东南部地区的关键利益,也不与这些地区的代表进行和平对话,不能解决当前的乌克兰危机。”而乌克兰也在这方面愿意达成一定的协定,说白了,与其让自己夹在美欧、俄之间继续饱受动乱的苦楚,倒不如直接站出来谈一谈,而谈判最好的对方当然是俄罗斯而不是欧盟和美国。为此,我们乌俄斗争是该做个了结的时候了,而随着双方在意愿上达成了一致,其它的就是细节上的利益谈判的问题。就像是美联储的驴象斗争,只要大家坐下来谈,就一定能找到达成共识的办法,所以个人来讲,乌克兰的地缘政治危机已经真正转向缓和之路。

货币追踪:

EUR/USD:1.3200位置短线尝试建立多头头寸已经被小止损打掉,日内关注1.30位置,短线投资者可继续尝试此位置附近布置短多头寸。

GBP/USD/:1.6720下方尝试性介入空头已经完全达到1.6570目标位置,获利达150余点,昨日建议1.6460建立多头的头寸已经触发,1.6400位置做好止损保护,目标1.67。

XAUUSD:1720上方布置短线多头策略已经完全达到目标1285位置,获利100余点。接下来建议投资者观望隔夜市场震荡的区间,短线投资者可考虑这一区间内短线操作。

USD/JPY:104下方尝试短线卖出美元兑日元策略已经生效,建议继续持有,止损104.30,目标103.40。

XAGUSD:19.40下方建议继续尝试卖出,止损19.60,目标19.00

(作者系西城威尔士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