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俄乌谈判步履维艰 欧元一路向熊

俄乌谈判步履维艰 欧元一路向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4:0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随着欧美今后货币政策分化格局的进一步确定,欧元因俄乌会晤各方分歧较大缺乏进展急速下挫,而美元则因靓丽的经济数据愈走愈强,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2.70的高位,创一年来的新高。日内基本面较为清淡,主要关注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7月进口物价指数数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随着欧美今后货币政策分化格局的进一步确定,欧元因俄乌会晤各方分歧较大缺乏进展急速下挫,而美元则因靓丽的经济数据愈走愈强,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2.70的高位,创一年来的新高。日内基本面较为清淡,主要关注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7月进口物价指数数据。

欧元区方面,近期可谓是重重夹击,欧洲版QE可谓已是箭在弦上。首先是德拉基鸽派的言论,表示可能推出全面的资产购买计划。其次是德国经济数据疲弱不堪,而俄罗斯反制裁活动又层层夹击,代表着整个欧元区经济前景堪忧。最后,法国政府辞职,这使得欧元区第二经济体今后的发展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在这些因素没有得到改善之前,欧元料将继续一蹶不振,空头仍是主流。

美国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跃增22.6%。其中民航飞机订单增加逾两倍,运输类订单大增74.2%。波音稍早表示,7月获得了创纪录的324架飞机订单。与此同时,汽车订单也创下5年来最大增幅。此次美国耐用品订单7月增幅创纪录,主要是海外对飞机需求增强的拉动,这也预示着美国经济活跃增长的趋势。

此外,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8月消费者信心触及将近七年高点。一项衡量家庭对就业市场看法的指标达到2008年7月以来最高。由此可见,如市场预期,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的发展十分乐观。同时,美国6月房价指数与8月份反映首都圈经济活动状况的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亦表现向好。这些数据再次凸显美国经济欣欣向荣的前景,也使得投资者再度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加息。

地缘政治方面,昨日最受关注的要数俄乌首脑会晤,会谈旨在平息乌克兰政府与分离主义分子之间的冲突。主持会谈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周二对于“缓解”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必要性达成共识,然而会晤双方存在根本的分歧,在谈判过程中普京措辞强硬,两方言语“针锋相对”,根本无助于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反而使得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再次升温,推动欧元进一步承压。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表示,莫斯科赞同与乌克兰扩大经济合作,问题在于乌克兰与欧盟实施准成员国协定的情况下是否有这个可能。他也谈及了乌克兰在经贸方面与欧盟走进对独联体国家的冲击,并表示俄罗斯不会袖手旁观。在谈判结束后,乌克兰方面称,双方的会谈过程显得艰巨而错综复杂,会谈后双方只是达成了一份在两国边防人员之间互信交换边境管控信息的协议。而更重要的停火协议,虽然波罗申科表示已经准备好相应的方案,但显然交战双方并没有一致同意停火,俄乌局势仍处在僵局,进一步发展仍是近期内关注的焦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