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纽约联储主席言金融系统风险 加息又获支撑

纽约联储主席言金融系统风险 加息又获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4日11: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或将加强对金融领域的干预和监管,在干预之前进行一轮打压是有必要的,这也为美联储升息提供了支撑,因此美元指数收回跌势延续上行走势。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下挫回升小幅收阳,上涨8个基点至81.55,最低点达81.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持平低于预期和前值的0.2%,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1%低于前值和预期的0.4%,美元指数一度承压下挫至81.30。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分别在批发融资风险研讨会上讲话,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近年的金融系统存在严重瑕疵,影子银行系统发生的原因大部分是缺乏监管,经济危机以后对影子银行系统采取胜过从前的干预将更加困难。短期融资的脆弱性因制度性缺陷而加强,尤其是三方回购系统和美国货币市场的相互融资,当房价开始下滑,这种商业模式的脆弱性就变得明显。美国或将加强对金融领域的干预和监管,在干预之前进行一轮打压是有必要的,这也为美联储升息提供了支撑,因此美元指数收回跌势延续上行走势。

欧盘时间欧元区公布 6月工业产出月率-0.3%高于前值的-1.1%低于预期的0.3%,6月工业产出年率持平低于前值的0.6%高于预期的0.1%。数据后欧元受压至日内低点1.3340。

英国7月失业率3.0%低于预期的3.1%符合预期的3.0%,周三17:30公布的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将2014、2015年英国通胀预期从1.9%下调至1.8%,对利率并没有预先设置好的框架,随着经济正常化,将不得不加息,现在不是加息的时候。英镑因此加速下跌。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下行走势趋缓,还是维持昨天的下行小5浪仍将继续的观点,现汇价测试1.3358一线,料会受到一定支撑,小5浪完成还需时间。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呈短正柱,整体能量偏强相对能量较弱,1H结构上呈空头排列。支撑1.3170、1.3300 阻力:1.3384、1.3410。

操作建议:1.3384附近空,止损1.3420,目标13300。

黄金

黄金本周整体维持震荡走势,震荡区间1305-1318,方向上还没有得到明确的指引,昨日黄金再次下测中期均线,有下破测试,但是下破力度较弱。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持续绿柱,整体能量较强相对能量较弱。1H结构上多空排列共存。支撑:1305.00、1309.50 阻力:1313.00、1321.30。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昨日继续上行,之前一直强调的短期底部形态也已经得到确认,上周所说的上涨要等到本周也得到了确认。日线已经连续三根阳线,实体部分逐步增大,上行动能很强。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持续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支撑:102.30、102.45 阻力:103.30、103.75。

操作建议:102.30附近多,止损100.90,目标103.30。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