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仍走高 留意晚间德国经济景气指数

美元指数仍走高 留意晚间德国经济景气指数

汇通网2014年08月12日15:0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周二在亚洲市场继续走高,隔夜没有重大经济数据或引导市场走势的事件,市场交投淡静。在上周五不少获利了结盘出脱后,目前不少美元多头正逐渐重新回归市场。

美元周二(8月12日)在亚洲市场继续走高,隔夜没有重大经济数据或引导市场走势的事件,市场交投淡静。在上周五不少获利了结盘出脱后,目前不少美元多头正逐渐重新回归市场。

美元指数目前走高至81.54附近,已完全收复上周五跌幅。在地缘政治风险仍存之际,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心态。

美元兑日元最新报102.27,脱离周五所及的101.51低点。有交易员表示,来自东京的买盘带动美元兑日元测试约位于102.30的阻力。日线图上一目均衡转换线在102.28,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在102.31。102.33是103.15-101.51跌势的50%回档位。日本出口商卖单约在102.50,为61.8%回档位。

商品货币中,纽元兑美元时段内再度走软,现已刷新两个月低点0.8409。澳元兑美元则暂获支撑,日内早间公布的澳洲商业景气指数表现强劲,对澳元构成支撑。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400家企业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景气指数跳涨6个点至+8,创逾四年(2010年初以来)最高水平;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升3个点至+11,创10个月最高。数据改善是因企业销售及盈利能力急剧回升,虽然很多企业仍不愿招聘更多新员工。

另外,澳大利亚统计局8月12日数据则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增幅稍加快至1.8%,好于预期及前值,但年率增速放缓至10.1%。其中,悉尼和墨尔本涨幅明显领先。

此前,GOMarkets外汇策略师曾表示,若澳洲7月NAB商业信心数据正面,将意味着该数据连续第12个月处于乐观水平,利好澳元。

日内晚间经济数据不少,不过重要性普遍不高,仅有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值得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预计该数据将自上月的27.1下滑至18.2;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预计也将自61.8下降至55.0。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备受关注的德国经济景气调查报告可能将反映出地缘政治忧虑和对俄制裁的影响。

报告显示:“我们预计,整体预期指数将降至2013年初欧元危机爆发后不久触及的最低水准。”ZEW经济景气指数是德国最重要的数据之一,能够较好反映德国经济的状况。

分析师指出,若真如此,欧元可能将持续承压。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3350可能提供短期支撑,几天前汇价触及九个月低位1.3333后一直走势艰难。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