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再言宽松打压欧元

德拉吉再言宽松打压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1:3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区的宽松规模比预期要大,并且宽松的措施会更多,直接对欧元汇率形成直接打压。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昨日小幅收阳,上涨6个基点至81.44。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宽松言论令欧元承压带动美元指数上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长期的通胀预期依然牢牢锚,通胀最终将升向2%,央行仍将会维持利率于当前水平一段时间,央行加强了ABS购买的相关准备工作。现在欧元区失业率仍居高不下,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并且地缘政治风险将损及经济增长。预计银行业会得到4500-8500亿欧元的TLRTO , QE并不会简化称为只剩ABS资产购买这一项内容。欧元区的宽松规模比预期要大,并且宽松的措施会更多,直接对欧元汇率形成直接打压。

梅德韦杰夫昨日称禁止乌克兰航空公司的航班飞经俄方领空,并考虑禁止欧盟与美国的航空公司飞经其领空,考虑在航空、汽车制造等领域实施保护措施。目前还没有看到欧盟和俄罗斯退让甚至是协商的消息。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维持0.5%不变,无利率决议声明。

日本6月未季调经常帐-3991亿日元低于前值的5228亿日元和预期的-3243亿日元。经常帐由顺差变为逆差,资本外流较为明显。

今日关注:13:45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14:00德国6月季调后贸易帐、16:30英国6月商品贸易帐、20:30加拿大7月失业率、20:30美国第二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终值。

黄金

黄金昨日继续上行,北约与俄罗斯并没有现协商的迹象,黄金逆转还未见信号。日线上中长均线阻力都已经转换为支撑,1304一线反复测试之后也站稳其上,下行的趋势线已经破败。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持续正柱,能量上保持强势。1H结构上昨日调整过程中空头排列非常弱。支撑:1302.00、1308.00 阻力:1318.00。

操作建议:观望。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收出一根阴线,德拉基的宽松言辞令欧元承压,但是欧元下行的第5浪的5小浪有结束的极限,基本面与技术面出现不协调。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呈短正柱,整体能量偏强相对能量较弱。1H结构上呈空头排列。1.3300、1.3344 阻力:13386、1.3445。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美日走强还需等待

美日继续受东欧局势影响再次大幅走低,102.45、101.82。周线上102.55阻力对汇价形成压制显示非常强劲,本周美日或难以走出阳线,若下周中东局势出现协商那么美日有望走强。4H级别上RSI在50下方,MACD呈绿柱,能量上依然保持弱势。支撑:101.35 阻力:1012.45、103.88、104.20。

操作建议:观望。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