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美银美林:英镑下行风险逐渐加剧

美银美林:英镑下行风险逐渐加剧

汇通网2014年08月11日15:5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英镑兑美元依然强劲,随着美国经济从一季度的意外萎缩中强劲复苏过来,英镑兑美元料将趋软。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美银美林的定量分析和技术报告都看多美元。

周一(8月11日)亚市盘中,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目前来看英镑的下行风险逐渐加剧,修正已经开始。日元的的下一个“催化剂”恐怕还要看日本政府退休基金(GPIF)的投资计划。

报告称,尽管英国的经济指标依然强劲,但是市场目前的共识是英国已经处于超买的状态,经济指标意外,已经俨然成为了负面因素。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镑净多头头寸是G10货币中最为“紧张”的。同时美银美林的另外一份报告亦显示,对冲基金已经减持英镑的多头头寸。

虽然根据历史数据来看,英镑兑美元依然强劲,随着美国经济从一季度的意外萎缩中强劲复苏过来,英镑兑美元料将趋软。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美银美林的定量分析和技术报告都看多美元。

针对欧元兑英镑来说,美银美林仍然能看跌。如果欧洲央行在量化宽松(QE)方面继续“遮遮掩掩”,同时英国央行今年依然维持既有政策不变,英镑兑欧元料将出现一个向上修正的机会。

报告还指出,在日元未来走势方面,日本政府养老基金(GPIF)的投资形式的转变,可能会产出巨量的资本外流,以及对外汇市场造成长期影响。美银美林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在报告中商讨过日本养老基金的改革计划,预计涉及到投资组合的变化,进而对金融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据GPIF投资委员会Yasuhiro Yonezawa称,GPIF新投资组合模型的声明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公布,或者最早在八月(尽管概率很低)就公布。

报告还称,日本GPIF转向投资海外资产,将利空日元。美银美林依然预计美元兑日元在年底达到108的水平,到2015年进一步疲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