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郎今年有望摘得“最佳融资货币”头衔

瑞郎今年有望摘得“最佳融资货币”头衔

FX1682014年01月20日15:21分类:瑞郎

瑞郎为套息交易员提供了发达市场最佳回报之一,因为市场猜测瑞郎贬值的速度将超过日元,从而提升其作为融资货币的魅力。

鉴于瑞士和日本的利率较低,瑞郎和日元传统上一直在竞争最佳融资货币的头衔。以购买力平价计算,瑞郎兑美元被高估35%,而日元仅被高估0.4%。

据彭博调查逾40位分析师的调查中值,瑞郎今年或将成为全球兑美元贬值最大的货币,美元/瑞郎料上涨7.1%,至0.9800水平。周一(1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报0.9110附近。

在套息交易中,投资者融入较低成本的货币,用其购买高收益率资产。如果某个融资货币下跌,则套息交易的回报率就会上升。

花旗集团(Citigroup)十国集团(G10)货币策略欧洲负责人Valentin Marinov说道:“瑞郎有望成为一种颇具吸引力的融资货币,根据瑞士的基本面,瑞郎仍然遭大幅度高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