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高位整理 隔夜瑞郎大跌引发猜测

美元兑瑞郎高位整理 隔夜瑞郎大跌引发猜测

汇通网2014年01月08日11:28分类:瑞郎

周三(1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高位整理,现交投于0.9080附近,技术面看多。日内经济数据方面,关注德国11月季调后贸易帐、德国1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事件关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

周二瑞郎大幅走低,引发市场诸多猜测。众所周知,自瑞士央行锁定欧元兑瑞郎下限,该货币对一直在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波动非常有限。而隔夜欧元和美元兑瑞郎的忽然大涨显然令市场措手不及。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瑞士央行的外汇储备减少近7亿瑞郎,暗示该行设定的瑞郎汇率上限面临的压力缓解,之前汇率上限政策迫使瑞士央行买入了数以十亿计的欧元。

花旗集团旗下CitiFX的G10货币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我们预计瑞郎将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走软,因瑞郎估值仍然过高。”

有分析师表示,自去年年中以来,欧元区债务危机已经大为缓解,那么若资本开始离开瑞士,也许暗示著一轮新的资本流动开始,而本次流动的目的地是欧元区。这也许可以成为解释欧元兑瑞郎大幅走高的一大原因。

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多,KDJ指标向上运行、RSI指标横向走平、MACD指标红柱扩大。策略:建议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