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维持瑞郎汇率上限和近零利率不变

瑞士央行维持瑞郎汇率上限和近零利率不变

汇通网2013年12月12日17:48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SNB)周四(12月12日)宣布,维持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不变,并继续维持利率在零水准附近。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瑞士央行(SNB)周四(12月12日)宣布,维持欧元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不变,并继续维持利率在零水准附近。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瑞士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瑞郎币值依然偏高,已做好准备在必要时通过不限量购买外汇,来维护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并将在需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该央行同时维持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在0.00-0.25%不变。

瑞士央行维持瑞郎汇率上限和近零利率不变,符合预期

瑞士央行发布的最新经济和通胀率预估显示,该央行维持2013年经济增长1.5-2.0%的预估不变,并预计2014年经济增长2.0%左右。

该央行还维持2013年通胀率为负0.2%的预期不变,并将2014年通胀率预期自此前的0.3%下调至0.2%,将2015年通胀率预期自0.7%下调至0.6%。

瑞士央行称,在整个预测时间段内,预计通胀率不会接近2%的物价稳定门槛。

该央行指出,有迹象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暂时变弱;抵押贷款和房地产市场失衡的进一步加剧依然构成巨大威胁。该央行表示,会继续密切关注形势,定期评估是否应该调整资本缓冲。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