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林德:西班牙经济复苏已完全走上正轨

欧洲央行林德:西班牙经济复苏已完全走上正轨

汇通网2013年11月26日08:45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执委兼西班牙央行行长林德(Luis Maria Linde)周一(11月25日)指出,西班牙今年有望录得近25年来的首度年度经常帐盈余,这一迹象表面该国经济状况正在持续好转。而他同时指出,预计本年度经常账盈余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超过2%。

林德指出,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西班牙经济仍维持着好转的趋势,因而,可以认为当前该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已经完全走上了正轨。而他同时强调,西班牙经济要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强势复苏,必须采取措施有效地拉动内需状况,并扭转当前过度依赖出口的局面。

西班牙自1987年以来一直维持着经常账赤字的局面,即进口总额大于出口总额。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该国经常账赤字规模曾一度达到该国GDP总量的10%,但在此后即逐步缩小。

此前,该国经常账赤字规模在2012年年底时已经缩小到了1.9%。该国上一次录得经常账盈余的时间还是在1986年,也正是该国加入欧盟的同年。该年的经常账盈余占GDP的比重为1.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