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行长力挺单一监管机制

欧洲央行行长力挺单一监管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3日08:3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说,欧元区银行的单一监管机制将有助于促进欧元区金融一体化,除此之外还应尽快推进单一清算机制的建立。

新华社记者饶博 罗欢欢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说,欧元区银行的单一监管机制将有助于促进欧元区金融一体化,除此之外还应尽快推进单一清算机制的建立。

德拉吉当天在此间召开的欧洲银行会议上表示,单一监管机制生效后将使得“从整个欧洲的利益出发对金融行业进行管理”成为可能,从而扭转欧债危机以来出现的金融分裂的不利局面。

德拉吉解释说,由于单一监管机制之下的监管者没有国家利益驱使,将完全从欧洲的利益出发去履行职能,其目的在于维护欧洲的金融稳定。从法律层面来说,监管者将完全独于各国政府以及各国的金融系统。在单一监管机制之下,各国监管机构的规则、标准以及决策程序将完全一样,被单一监管机制认定为“健康”的银行将被各国共同承认。此外,单一监管机制还能促进银行之间的互信。

今年10月15日,欧盟财长会议通过了建立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的决议,为欧盟建立银行业联盟的重要一步。欧洲央行将于2014年11月正式承担银行业监管职能。

德拉吉还呼吁说,为推进欧元区金融一体化,单一清算机制也必不可少,应尽快建立。他认为,一个具有活力的单一清算机制应该囊括所有加入单一监管机制的银行,应该拥有一个强大而独立的单一清算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