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科尔警告若通胀进一步下滑 欧银恐再行动

科尔警告若通胀进一步下滑 欧银恐再行动

FX1682013年11月25日11:05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一(11月25日)表示,如果消费者通胀进一步接近零,欧洲央行将再度采取行动,他声称,央行拥有足够的工具,在必要时对物价采取行动。

科尔指出,欧洲央行之所以决定降息,是因为通胀在“慢慢”下降,而不是因为通缩风险正在欧元区实质化的看法。

他在东京举行的一次论坛上说道: “我们不是因为通缩风险在欧元区实质化才采取行动,我们采取行动是希望将通胀率保持在明显高于零的安全水准。”

由于欧元区通胀率远低于目标水准,欧洲央行在11月的利率决议中将主要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创纪录低位的0.25%。该行并明确表示,为了让通胀更接近目标水准,对采取其它相应措施持开放态度。

科尔表示,必须警惕未来经济增长预期下降推迟企业投资决定带来的恶性循环。他并指出,欧元区将逐步实现可持续复苏,仍预计通胀将逐步回升至低于但接近2%的水准。

科尔上周六在巴黎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曾表示,欧洲央行计划维持基准利率在低位水平,甚至不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科尔当时称:“从疲弱的通胀前景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预计将维持基准利率在现有水平或下调至更低水准。”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上周五表示,欧元区经济并没有处于通缩当中,并且没有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将会出现通缩。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