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暂停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提前还款

欧洲央行暂停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提前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3日11:0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22日发表声明说,考虑到利率较低以及由于公共假期导致的其他活动较为集中,将暂时中止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提前还款。

新华社记者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22日发表声明说,考虑到利率较低以及由于公共假期导致的其他活动较为集中,将暂时中止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提前还款。

声明说,今年最后一次提前还款将于12月23日进行,还款总额将于12月20日公布,之后将暂时停止提前还款,2014年1月15日重新启动,此前原计划于12月30日以及2014年1月8日执行的提前还款操作将被取消。

11月7日,欧洲央行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调降至0.25%的历史新低。欧洲央行2011年12月8日宣布执行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并分两次向欧元区银行共注入了超过一万亿欧元的流动性。按照设计,参与操作的银行有权在贷款满一年后选择提前还款。欧洲央行此前曾表示,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帮助欧元区避免了一次严重的“信贷紧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