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大鹰派费舍尔:美联储不会扩大QE

美联储大鹰派费舍尔:美联储不会扩大QE

汇通网2013年11月04日16:57分类:美联储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一(11月4日)称,由于美国政府低效、矛盾重重和财政上不负责任,拖慢了美国经济复苏,并且抵消了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

费舍尔在讲话中称,“虽然美联储一直在全速前进,但美国联邦政府表现出的敏捷程度至多就像只考拉一样(根本谈不上迅速)。”

费舍尔在悉尼表示,“与多数复苏过程不同,政府这次扮演了反周期和阻碍成长的角色,我们政府运转不灵,抵消了美联储促成长政策的效果。”

费舍尔反对美联储购债计划。他指出,只要议员们继续在预算问题上争执且不能正视长期财政失衡,购债举措在刺激经济成长方面作用甚微。

他还警告称,维持过松的货币政策过久,可能埋下通胀隐患。

他还指出,担心企业信贷利差已缩窄太多;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不会升至6万亿美元或更高。认为美联储购债计划不会无限持续下去或扩大规模,可以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很长时期内保持较低水平。

费舍尔明年将在美联储的决策委员会中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