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费舍尔:美国政府应为经济复苏缓慢负责

费舍尔:美国政府应为经济复苏缓慢负责

FX1682013年11月04日13:15分类:美联储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一(11月4日)表示,由于美国政府低效、矛盾重重和财政上不负责任,拖慢了美国经济复苏,并且抵消了美联储(FED)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

联邦政府效率低下、行事乖戾、管理国家财政时缺乏责任感,这一系列因素,让美联储在刺激方案上花费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

费舍尔在讲话中称:“虽然美联储一直在全速前进,但美国联邦政府表现出的敏捷程度至多就像只考拉一样。”

他说:“当美联储正在为实现长期经济繁荣而稳步推进工作时,联邦政府却在向我们尽情地展示,在应对各类变化时,自己到底可以表现得有多迟钝。”

费舍尔在悉尼表示,“与多数复苏过程不同,政府这次扮演了反周期和阻碍成长的角色,我们政府运转不灵,抵消了美联储促成长政策的效果。”

费舍尔反对美联储购债计划。他说,只要议员们继续在预算问题上争执且不能正视长期财政失衡,购债举措在刺激经济成长方面作用甚微。

他还警告称,维持过松的货币政策过久,可能埋下通胀隐患。

费舍尔明年将在美联储的决策委员会中有投票权。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则并不支持美联储继续维持QE,他认为,在政府没有就预算达成协议、实现国家财政长期平衡之前,美联储任何的QE政策都不会起到明显的效果。他同时也警告,继续维持这样大规模的购债政策,可能会有引发通货膨胀的危险。

为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美联储目前正持续维持着量化宽松政策,并以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大量购买债券。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第三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要持续到2014年才会开始缩减规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