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温和上扬 市场等待非农数据指引

美元兑日元温和上扬 市场等待非农数据指引

汇通网2013年10月22日14:33分类:日元

周二(10月22日)亚市尾盘,美元日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98.30附近。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晚间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指引。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9月份失业率持稳于7.3%,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增幅略高于8月份的16.9万人。

IG Securities驻东京的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投资者将关注数据强于预期情况下的市场反应。

他表示,如果非农就业人数增幅高于20万人且失业率下降,美国利率可能获得提振,而且投资者可能因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或在年内开始缩减定量宽松规模而买入美元。

然而他同时指出,考虑到政府关门和预算僵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对于美联储暂时将延续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依然较高。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的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是因持宽松政策立场而闻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称,美联储可能需要看到一些良好的就业报告以及增长加快的证据才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他说,可能需要用几个月的时间来搞清楚这一情况。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表示,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年初。

他称,针对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时间的预期不甚相同,他认为在得知该行何时可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更明确的意图之前,投资者不会大举买进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