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迎非农迟来拜访 汇市炸弹本色能否再现

美元迎非农迟来拜访 汇市炸弹本色能否再现

FX1682013年10月22日10: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刚刚告别美国债务上限争斗,美元又将迎来非农报告的洗礼。如果该数据强劲,那么对于美联储是否将在今年缩减刺激措施的猜测可能再度浮现,从而为美元提供反弹动能。但假如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恐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从而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刚刚告别美国债务上限争斗,美元又将迎来非农报告的洗礼。这份因政府停摆而姗姗来迟的非农报告势必将在当前较为清淡的市况中引起一阵波澜。但有分析师指出,此次非农的“杀伤力”恐低于以往,因美国明年初或再度迎来新一番债务争斗,同时当前外界对美联储首次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预期已推迟至明年,在该背景下非农数据的受关注程度有所降低。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增幅高于上月的16.9万个;9月失业率料持平于7.3%。该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二(10月22日)20:30公布。

因华盛顿的政治僵局令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了16天,美国劳工部较原计划晚了逾两周才发布9月就业数据。政府关门预计对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害,以至于市场认为美联储(FED)可能将推迟缩减购债几个月。

一些分析师指出,如果该数据强劲,那么对于美联储是否将在今年缩减刺激措施的猜测可能再度浮现,从而为美元提供反弹动能。但假如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恐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从而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美元指数上周五触及2月以来低位79.48,周二亚市美指仍徘徊于该八个月低点附近。上周该指数下跌约1%,创下美联储意外决定维持购债规模不变后的9月20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政府为期16天的关门局面以及围绕明年初下一场预算及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美联储较此前预期更长地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撑美国经济

美国国会两院当地时间上周三晚间通过提高债务上限、为政府拨款的议案,法案将使政府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处于开门状态,并提到债务上限直至明年2月7日。此前共和党与白宫之间在向政府拨款问题上陷入僵局,迫使成千上万的联邦雇员从10月1日开始无薪休假。

尽管大多数市场人士均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缩减购债,也有一些分析师仍认为美联储可能从12月开始缩减购债。虽然财政僵局令美国处于违约边缘,但如果包括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一连串即将出炉的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势头增强,那么这种预期可能升温。

花旗外汇(CitiFX)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就业市场较市场预期和美联储目前认为的要强劲,我们将看到市场迅速出脱美元空头和国债多头,较长期而言,如果相对于周期性劳动力闲置,结构性失业更为严重的话,我们预计美联储有可能不得不降低对就业市场的期望。”

报告指出,这会对美元有利,因为美联储会较投资人认为的更快变得对通胀更强硬。

BK Asset Management汇市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暂时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周二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非农就业岗位增幅接近18万,如果数据接近预期,美元可能在本周出现释然性反弹。”

不过其他分析师则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他们认为,即使非农就业报告有什么影响,可能也不会太大。

瑞银(UBS)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经济数据对于市场冲击可能被有所削弱,因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会有足够信息来采取同9月决定真的不同的行动。”

DailyFX.com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美联储提到美国财政僵局是9月维持QE3不变的一个原因,我们认为无论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如何,美联储的担忧在10月变成事实将令其有理由维持刺激政策。”

分析师看空美元本周走势

外汇分析师们表示,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这将令美元本周继续承压,而政府停摆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打击也将迫使美联储在明年之前都不会削减国债购买规模。

CNBC近日公布的一项针对外汇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接近89%(27位分析师中有24位)的受访者相信,美元本周将走软。7%(27位分析师中有2位)的受访者预计,美元将走强。只有一位受访者持“中性”观点,预计美元将交投于当前附近水平。

野村证券(Nomura)驻十国集团(G10)全球外汇策略主管Jens Nordvig表示:“受美债上限争论影响,美元兑日元欧元澳元等货币走势非常疲软。我们并不建议在当前做多美元,事实上,我们正在做空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指出,尽管美元贬值态势尚未结束,不过CNBC最新的调查显示市场对美元“极度”看空,这可能暗示美元走势将接近拐点。

但Global FX Partners公司总裁Lasanka Perera认为,美元反弹可能将相当短暂。

他说道,起初可能会有一些空头回补,美元指数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内或回升至80.00。但若周二的非农数据不佳,美元反弹势头将受到打压,而欧元、澳元和英镑将因所在地区的正面经济数据以及风险偏好升温而受到提振。

野村的Nordvig表示,该行已经执行两项新的交易:押注英镑兑瑞郎走强,以及押注日元兑欧元和美元走软。

美元指数上周周线收在200周均线下方,为过去12个月以来周线首次收在200周移动均线下方,可能进一步跌向关键的结构性支撑区域。有外汇分析师指出,78-79为美元指数主要支撑,需密切关注,如果周线收在78下方,将是巨大的看空信号。

澳洲国民银行的Attrill指出,假如美元指数跌破79.50,则可能下滑至约78的水平,即较当前水平低约2%。

纽约梅陇银行(BNY Mellon)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我们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低。刚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已经令QE缩减时间预期遭到推迟。目前一些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在2014年末前都不会缩减购债,甚至可能在2015年初才开始行动。从利差及经济增长差异来看,都会对美元走势构成打压。”

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首席策略师宇野大介(Daisuke Uno)说道:“过去两个月,前期的就业数据均被下修。美国经济正丧失动能,承受不起缩减刺激举措,今年剩余时间,美联储的每次会议都将令人失望,每次美元都将受挫。”

摩根大通证券(JP Morgan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主管John Normand指出,美元指数在跌破81.00/80.50支撑区域后面临新的下行风险。

Normand在其汇市报告中指出:“尽管美指可能尽力守护79.70/55一线的关键支撑(趋势线支撑),但汇价依然没有反转向上的迹象。而美指在面临80.65/81.00首个阻力区域时就显得十分挣扎。若上述阻力位证明顽固,那么美指仍将延续熊市格局。79.55一线目前正经受空方考验,78.92/60支撑带包含了2月13日和9月12日低点。”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指出,美元指数正在测试83.00/82.75中期整理区间低位支撑,跌破后价将形成重要的头部信号,潜在目标位将看82.25/82.00区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