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亚太市场“静悄悄” 等待非农暴风雨洗礼

亚太市场“静悄悄” 等待非农暴风雨洗礼

汇通网2013年10月22日13:4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由于今晚美国劳工部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因此市场交投目前整体较为谨慎,投资者在非农公布前不敢轻举妄动。目前来看,由于市场预期的多变和分歧,今晚在非农公布前,汇市行情或将较难走出清晰的方向。而此次非农最终结果如何,还需在今晚拭目以待。

周二(10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79.70一线。时段内市场风平浪静,亚洲市场基本无重要数据和讲话出炉。由于今晚美国劳工部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因此市场交投目前整体较为谨慎,投资者在非农公布前不敢轻举妄动。

目前,美元兑日元在亚市小幅反弹至98.30上方,欧系货币则普遍有所下行,澳元、纽元和加元三大商品货币则横盘整理。

亚洲时段投资者基本都在猜测和彷徨中度过,由于今晚延后发布的9月非农报告不确定性较大,因此市场交投整体缺乏明确方向。而不少投行在这最后关头,依然对非农数据的好坏和汇市可能的波动方向猜测纷纷。

机构CRT Capital Group的最新分析比较特别。该机构从历史数据中对美国历年9月非农的好坏作出统计,得出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初值低于预期次数的比例为69%,就业人数平均比预期少8.9万人;高于预期次数的比例为31%,就业人数平均比预期多5.4万人。

若该数据值得信赖,那么似乎今晚非农表现低于预期18万的可能性较大。当然,世事永远没有那么绝对,何况即使猜对数据好坏,由于行情波动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也未必便真能赚到钱。

知名投行高盛周二(10月22日)便认为,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或将意味着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至2014年。无论9月非农好坏如何,都将利好美国股市。

高盛指出:“强劲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将大打折扣,因为它们代表的美国政府关门前的统计数据。如果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较差,这将使美联储削减QE的时间往后推迟更长时间。”

高盛认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再会带来坏消息。美联储很可能在2013年前不会削减QE,届时标普500指数将攀升至1800点。如果美联储每释放35亿美元流动性换来标普500指数上涨1个点的话,那么标普500指数2014年将攀升至2100点。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Brian Jones则在日内预计:“9月美国将新增非农就业24万人,远高于6-8月的平均水平的14.8万人,也高于共识预期发18万人。9月失业率会降至7.1%。强劲的就业数据表现将引发美国立即开始缩减QE的争论。但近来美国政府关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全面释放影响,所以,预计美联储还是会到明年第一季度开始缩减QE。”

目前来看,由于市场预期的多变和分歧,今晚在非农公布前,汇市行情或将较难走出清晰的方向。而此次非农最终结果如何,还需在今晚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