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消费税上调 日本央行将考虑进一步宽松举措

消费税上调 日本央行将考虑进一步宽松举措

FX1682013年09月04日22:04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朝日新闻周三(9月4日)援引多方消息报导称,如果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决定按计划在明年4月将消费税率从5%调高至8%,日本央行(BOJ)将考虑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

一匿名消息人士对该报表示,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向一个政府顾问小组暗示,若明年按计划调高税率时经济前景恶化,央行可能放宽政策。

该政府顾问小组在上周开会,建议提高消费税率,但提出应辅以某种形式的刺激举措,以缓和此举带来的冲击。

安倍的联盟党派和前任政府去年达成协议,将在明年4月将消费税率从5%上调至8%,并在2015年进一步上调至10%。

但分析师们认为,增税法令要求政府证明经济足够强劲,能够经受住增税的冲击。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