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连续第四次加息 抑制本币贬值

巴西央行连续第四次加息 抑制本币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09: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将银行间基准利率调高0.5个百分点,由过去的8.5%提高至9%。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央行连续第四次提高利率。此举除了旨在抑制不断上扬的通货膨胀,还抑制本币雷亚尔的贬值。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8月26日-8月30日)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央行28日晚宣布,将银行间基准利率调高0.5个百分点,由过去的8.5%提高至9%。

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央行连续第四次提高利率,当时的银行间基准利率为7.25%。

央行在宣布该决定时表示,此举旨在抑制不断上扬的通货膨胀。到今年7月份,巴西在过去一年里通货膨胀率为6.27%,超过政府规定的4.5%的管理目标。

然而,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时升息还具有新的意义,即抑制本币雷亚尔的贬值。受美联储可能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今年以来雷亚尔已累计贬值了15%。

为此,本月22日,巴西央行宣布采取紧急措施,在年底前将投入600亿美元储备,用以干预市场和稳定雷亚尔汇率。央行的这个措施已初步收到了效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