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雷亚尔创近五年低点 巴西央行将大规模干预

雷亚尔创近五年低点 巴西央行将大规模干预

FX1682013年08月23日0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拟在年底前向外汇市场至少注入600亿美元,这一大胆举措旨在支持本币雷亚尔,雷亚尔目前跌至近五年低点。

巴西央行周四(8月22日)宣布一项汇率干预计划,拟在年底前向外汇市场至少注入600亿美元,这一大胆举措旨在支持本币雷亚尔,雷亚尔目前跌至近五年低点。

美国将于9月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预期逐渐升温,不仅推动美国国债、德国国债和英国国债收益率纷纷飙涨,还引发了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的进一步担忧,使得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继续大幅下挫。在印度卢比、印尼盾等货币纷纷创出长期新低后,拉美币种也争先恐后地相继跳水。

巴西央行在声明中称,在周一、周二、周三和周四,央行将出售5亿美元外汇互换协议。每周五将在现货市场通过回购协议提供10亿美元资金。

巴西央行称,该计划将从周五起开始实施,将实行至12月。若有必要,央行有可能宣布进行更多干预。

自5月份美联储(FED)给出逐渐缩减QE规模的时间表以来,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普遍遭遇“滑铁卢”。本周以来,欧美国家国债收益率的抬升,加剧了市场对于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的担忧,使得以印度卢比、印尼盾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再遭重挫。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央行应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上观点不一致。但整体而言,该纪要没有从实质上改变市场对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